九屆一次執委會創新會務模式

九屆一次執委會創新會務模式

2018年3月27日上午,滬港經濟發展協會舉行第九屆執委會第一次會議,近30位執委出席。此次是協會換屆後召開的第一次執委會議,採取了很多新的做法。

按照工作計畫,每月的執委會由會長、副會長、各專委會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參加,討論具體會務工作;每季度的執委會邀請名譽會長、顧問、會長、副會長、執委出席,由專委會報告近期工作情況和下一階段工作打算。此次正逢季度執委會,名譽會長丁午壽、顧問榮智權等應邀出席。

會上,副會長、司庫趙柏基作2018年1、2月份財務報告。常務副會長、政協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關百豪,執委、社會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樊敏華,副會長陳浩華、研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浩華分別介紹專委會為協會支持愛國愛港候選人參加立法會補選開展的工作。

陳浩華副會長彙報了研究事務委員會今年的課題方向及5月底滬港大都市發展研討會的初步考慮。副會長、會員事務委員會主任李可莊介紹了待審批個人會員及公司會員的情況,並對會員發展及會費收繳工作提出了想法。副會長、婦女委員會主任委員葉溫金燕,副會長、青年委員會主任委員麥德銓,執委、青年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余惠心分別介紹了相關專委會的工作設想。

會議審議通過第八屆執委會第十九次會議記錄及其它會務工作。會長姚祖輝感謝大家前一階段為協會年會及支持愛國愛港候選人參選所做的工作,希望大家接下來能積極參與滬港大都市發展研討會等活動的籌辦工作,並為即將舉辦的滬港合作論壇提供意見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