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滬港澳青年經濟發展論壇

2015滬港澳青年經濟發展論壇

2015年11月24日下午,由上海海外聯誼會、上海市青年聯合會、香港青年聯會、澳門青年聯合會、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滬港青年會及澳門蘇淅同鄉會青年委員會等聯合主辦的2015滬港澳青年經濟發展論壇假香港港麗酒店順利舉行,逾百位來自上海、香港及澳門三地之青年精英匯聚一堂,共同探討「全球視野下的城市經濟發展新動力」。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上海市委副書記應勇,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仇鴻,上海市委常委 、統戰部部長、上海海外聯誼會會長沙海林等蒞臨主禮開幕儀式。

論壇邀請了香港南豐集團行政總裁梁錦松及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朱民以「全球視野下的城市經濟發展新動力 」為題,與出席青年深入分享,並由第一財經電視主持人馬紅漫帶領六位嘉賓就「經濟發展新常態下青年的機遇與挑戰」進行深入討論。論壇還舉行了香港青年在滬就業創業合作簽約儀式儀式,主辦機構將為港澳青年於上海提供超過一百個長期就業機會,並安排創業導師指導三十個港澳青年創業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