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團、滬籍港人撐警大行動

上海社團、滬籍港人撐警大行動

2017年2月17日,涉及於非法"占中"期間毆打示威人士曾健超的七名香港警察在區域法院被判入獄兩年,引起香港社會廣泛關注。

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於3月3日發起撐警簽名,號召全體成員,並呼籲廣大朋友,支持香港警方依法執法,繼續維護香港社會安定。

該倡議得到熱烈回應,名譽會長陳啟宗、陳元钜等知名人士紛紛參與。會長姚祖輝等近20位執委、10餘位會員身體力行並動員親友及公司職員一同加入,不僅簽名,還留下感言。

香港上海浦東聯會作為區級上海社團也投入其中,上海市政協女委員、委員太太積極支持,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是次活動共收到簽名近300個。

3月24日下午,協會副會長關百豪率部分副會長、執委、會員與香港上海浦東聯會會長姚征、聯會部分副會長、骨幹一同前往警察總局遞交簽名,並接受媒體採訪。

另有協會會員在自己的車上張貼“Thank you HK Police”的標語,以實際行動支持香港警察。

此外,香港上海浦東聯會以及部分上海市政協女委員、委員太太分別以社團、個人名義向敬言仁基金等機構捐助善款,用於幫助有關警員及其家屬。

部分上海市政協女委員、委員太太參加香港政研會等組織的撐警集會、遊行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