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頒獎花束、海派旗袍等上海非遺項目展品亮相「同鄉文化名勝展」上海展台

冬奧頒獎花束、海派旗袍等上海非遺項目展品亮相「同鄉文化名勝展」上海展台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及國慶73周年,香港民政事務總署首次聯同本地28個主要同鄉會,在會展舉辦全港首個「同鄉文化名勝展」,介紹中國各省市的家鄉特色及文化名勝。展覽展出多達300件國家級或省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展品,每日還有不同文化特色的表演和工作坊。香港市民除可認識多些家鄉的風土人情外,亦可參與其中,親自試製富特色的家鄉傳統手工藝品和食品。不同祖籍的香港市民親身感受家鄉的悠久歷史和文化,參觀展覽,連繫祖籍,思祖尋源,體驗一次難忘的中國文化之旅。
滬港經濟發展協會展台位於展廳綠區,毗鄰江蘇與安徽展台。在上海海外聯誼會與各區海外聯誼會的大力支持下,共有24項珍貴展品展出,包括冬奧頒獎花束、海派旗袍、上海品牌國貨產品、非遺手工藝品、上海地標模型等,為全港市民帶來來自上海各區最具代表性的家鄉工藝品及文化藏品,讓大家能在展會中感受到上海中西合璧的海派文化底蘊。展會現場更有精美的上海特色伴手禮派發,將上海文化帶進千家萬戶,加深市民對上海的認識,並進一步推廣愛國、愛港、愛鄉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