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承辦上海市金山區投資環境推介會

協會承辦上海市金山區投資環境推介會

2017年7月20日下午,由上海市金山區人民政府主辦,滬港經濟發展協會、香港東區工商業聯會承辦的上海市金山區投資環境推介會在香港舉行。

 推介會吸引近100位嘉賓出席,其中,滬港經濟發展協會邀請協會成員及香港知名企業代表近60位參會。

金山區委書記趙衛星在致辭中代表金山區向參加推介會的領導和嘉賓表示誠摯歡迎,向長期關心支持金山發展的香港社會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謝,並簡要介紹了金山的基本情況。他說,金山是杭州灣北岸重要節點城市和濱海城市,擁有上海最好的海岸線,近些年來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正在逐步成為上海的先進製造業基地、長三角知名休閒旅遊目的地、上海的“後花園”。趙衛星強調,在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和上海加快推進自貿試驗區和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的背景之下,金山與香港合作前景廣闊,金山將為兩地合作打造更加友好的營商環境。

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會長姚祖輝、香港東區工商業聯會會長蔡志忠在致辭中表示,金山發展前景美好、商機無限,今後將組織更多的香港企業家、投資者關注金山、走進金山,進一步推動兩地的交流合作、聯動發展,爭取更豐碩的合作成果。

 推介会展示了金山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情况,重点推介了金山工业区,金山新城,枫泾镇等重点招商区域和海洋公园,长三角路演中心等重点招商专案,引起了与会不少企业家的兴趣,表达了来金考察对接的强烈意愿。

會上,金山工業區分別與必康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簽署了合作協議。

金山深入實施以先進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並舉為目標、以智能製造為關鍵的“兩業並舉、智造強區”發展戰略,優先發展高端智能裝備、新一代資訊技術、生命健康、新材料四大產業集群,大力發展研發設計和創意產業、檢驗檢測認證、軟體和資訊服務等八大生產性服務業,著力構建新型產業體系。面向未來,金山新一輪發展的路徑已經格外清晰。金山正圍繞建設“創業金山、宜居金山、和諧金山”的目標,著力打造新興產業的成長地、創新創業的彙聚地、宜居宜遊的優選地、城市生態的滋養地、聯動發展的共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