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專題午餐會吸引60餘位嘉賓出席

全國兩會專題午餐會吸引60餘位嘉賓出席

2018年3月27日,滬港經濟發展協會舉辦全國兩會專題午餐會,60餘位嘉賓應邀出席。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協會顧問廖長江先生從法律的角度,深入淺出地介紹了憲法修訂的目的及內容,制定監察法的初衷及重要意義。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協會會長姚祖輝先生用PPT的形式回顧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全過程。他感受最深的是,本屆政府的高效率。在討論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時,香港代表團提出,國家移民管理局應加掛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管理局牌子,該建議馬上被採納,並在2小時內修改完畢。

在交流發言中,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協會顧問胡曉明先生認為,中國擁有開放、成熟的政治體制,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能夠充分參與國家的決策,國家非常重視“一國兩制”的貫徹實施,會上多次提及。全國政協香港地區委員、協會執委劉炳章先生認為兩會賦予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關鍵字是創新、青年、融合,香港應該爭取在大灣區建設中有所作為,主動融入國家發展的大局。

與會人員同主講、分享嘉賓就一帶一路建設為香港帶來的商機、港人在內地的國民待遇、向香港青年傳播全國兩會精神等問題進行了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