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社團總會、上海香港聯會在滬港人代表收看中聯辦主任鄭雁雄新春賀詞


滬港社團總會、上海香港聯會在滬港人代表收看中聯辦主任鄭雁雄新春賀詞


1月14日,國務院任命鄭雁雄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家安全事務顧問。


1月15日17時,中聯辦鄭雁雄主任在線發表新春致辭,他代表香港中聯辦全體同仁,給廣大香港市民拜早年,與廣大香港同胞共迎兔年新春。上海香港聯會組織一眾滬港社團領袖和聯會執委集中學習了視頻新春賀詞。


滬港社團總會、上海香港聯會在滬港人代表收看中聯辦主任鄭雁雄新春賀詞

鄭雁雄主任發表新春致辭


滬港社團總會、上海香港聯會在滬港人代表收看中聯辦主任鄭雁雄新春賀詞

在滬港人集中觀看鄭主任的新春致辭




在滬港人代表感言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滬港社團總會主席、上海香港聯會創會榮譽會長

姚祖輝


新上任的中聯辦鄭雁雄主任剛發表了2023年的視頻新春致辭,他強調香港目前正處於「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由治及興不僅是國家對香港的殷切期望,也是所有香港同胞的共同願望。


我相信只有堅定實施一國兩制,實施香港國安法、落實愛國者治港,在新一屆香港管治團隊帶領下,團結愛國愛港的力量,全力以赴解決香港深層次的問題,香港定能更好的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及香港八個中心的建設。相信在有中央作為堅強的後盾,香港必將重新踏上新徵程,迎來新的黃金時期。


滬港社團總會會長

關百豪


非常認同鄭主任的結論:做好發揮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這篇大文章,香港一定大有可為、風光無限,市民朋友們一定能迎來更多更好的發展機遇。


我對香港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只要大家同心同德,發揮香港的特徵,我們定必成功。



滬港社團總會副會長兼秘書長、上海香港聯會會長

陳浩華


今天與一眾滬港社團領袖和上海香港聯會執委一同在線學習中聯辦主任鄭雁雄的新年賀詞,我感到十分欣喜。過去的2022年對於香港和上海來說都是極其不易的一年,正如鄭主任所講,2022年也是黨和國家歷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是香港一國兩制實踐進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在這樣特殊的一年,我看到滬港兩地一如既往攜手共進,走出陰霾,穩步踏入復常之路。我堅信在一國兩制的護航下,香港將在“由治及興”的新徵程上穩步前進!



滬港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紫菁少青發展中心發起人、上海香港聯會副會長

麥德銓


新任中聯辦主任鄭雁雄剛剛發表了新年致辭,他強調香港正處於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做好發揮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這篇大文章,香港一定大有可為。鄭主任的致辭令我倍感振奮。特別是在最後他還祝香港市民在新的一年錢包鼓鼓。真接地氣,說到大家的心坎里了。


站在香港由治及興新的起點,我們要以新思路開展青年工作,盡快恢復青年交流,追回因疫情受阻的三年時光。特別是基層青年人交流,幫助他們提升認同感、獲得感和幸福感。讓香港基層青年一代看到曙光,為他們創造更寬闊的舞臺,穩步推進共同富裕的目標,讓他們擁有追逐中國夢的能力和機會,同全體中華兒女共築中國夢。



滬港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上海香港聯會名譽會長

樊敏華


在逐漸走出泛政治化的漩渦後,香港進入了新紀元,站在發展新的高地,每位市民都應緊密團結,努力奮鬥,按習主席七一講話提出的四個必須為指引,在由亂及治由治及興新的徵途中,按照鄭主任提出的三個的具體內涵及要求,依托內地穩定發展的大好機會,發揮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香港力量!



滬港社團總會副會長、上海香港聯會首席副會長

姚珩


聽了鄭主任的致辭倍感鼓舞。2023年與內地全面通關後,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愈發明顯,香港由治及興的動能更加強勁。相信有偉大祖國的堅定支持,有一國兩制的堅實保障,有特區政府和包括在滬港人社團在內的社會各界的奮發作為,有廣大香港市民的不懈努力,香港一定能取得新的、更高的成就。



滬港社團總會執委、滬港青年會會長、上海香港聯會常務理事

包鴻勛


2023新年伊始,聆聽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新任主任鄭雁雄的重要講話,讓我心潮澎湃,感慨良多。讓的動能更強勁,他說:需要我們矢志不移幹事創業,在團結奮鬥中凝聚強大合力。今天,香港已逐漸遠離泛政治化的漩渦,愛國者治港的社會基礎更牢了,社會上求穩定求發展的共識更強了,青年一代幹事創業、成長成才的機會更多了。創業興業需要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我們要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的局面,堅定維護憲法、基本法確立的特區憲制秩序,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大力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凝聚起團結奮鬥的強大合力。


在鄭主任的帶領下,我們堅信,有偉大祖國的堅定支持,有一國兩制的堅實保障,有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奮發作為,有廣大香港市民的不懈努力,香港的動能一定會變得更強勁。



上海香港聯會副會長

堵冠偉


在2023年開初之始,香港與內地剛剛通關的特別時刻,新任中聯辦主任鄭雁雄為香港獻上新春祝賀,為香港描述更美好的未來。


回想香港最困難的時候,國家對香港提供最大的支持,讓香港從由亂至治,到由治及興,讓香港可以重新展開新的篇章。鄭主任又寄語香港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香港的國際優勢,讓香港的動能變得更強勁。這是對香港最美好的建議,也是最懇切的祝福!期望2023年香港展現全新向上乾勁,背靠祖國、面向世界,將超級聯系人的角色扮演的更好!

滬港社團總會、上海香港聯會在滬港人代表收看中聯辦主任鄭雁雄新春賀詞滬港社團總會、上海香港聯會在滬港人代表收看中聯辦主任鄭雁雄新春賀詞

— END —
官方網站
http://www.shhk.org/
歡迎您的加入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滬港社團總會、上海香港聯會在滬港人代表收看中聯辦主任鄭雁雄新春賀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