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支持一帶一路香港論壇舉辦

協會支持一帶一路香港論壇舉辦

由嶺南大學聯合紫荊雜誌社、香港經濟學會共同主辦2017「一帶一路香港論壇:中國與亞洲鄰國對話與合作」於2017年10月19日下午在香港交易所展覽館會議廳舉行。

是次論壇邀請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理博士擔任主禮嘉賓,由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教授及嶺南大學中國經濟研究部總監魏向東教授共同主持,出席的主講嘉賓包括,國務院慘事、世界銀行前副行長兼首席經濟學家林毅夫教授,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國經濟學巴曙松教授,中國零點有數數據集團董事長、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客座教授袁岳教授,巴基斯坦駐港澳總領事Mr.Abdul Qadir Memon,馬來西亞駐香港總領事Mr.Tengku Sirajuzzaman,嶺南大學中國經濟研究部榮譽總監、香港科技大學經濟系兼任教授雷鼎鳴教授,香港大學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副院長、香港經濟學會會長丘東曉教授。

滬港經濟發展協會與嶺南大學關系緊密,在「滬港明日領袖實習計劃」等項目中均有合作,協會於2015年在嶺南大學正式成立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中心,旨在加強研究內地和香港兩地經濟金融發展的相關議題。

協會積極支持是次論壇舉辦,副會長關百豪、執委陳浩華等20位協會成員與會,大家均表示,主講嘉賓從不同角度分享各自對「一帶一路」發展機遇的理解,開拓了思路,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