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兆安先生在港講座反響熱烈

張兆安先生在港講座反響熱烈

2018年5月9至11日,全國人大代表、上海社會科學院副院長、研究員、經濟學博士、博士生導師、國家高端智庫《中國宏觀經濟運行研究》研究團隊首席專家張兆安先生應滬港經濟發展協會邀請來港講座。

11日上午,滬港經濟發展協會聯合香港中華總商會在中總會所舉行「從全國兩會及環球情況看中國經濟社會發展」講座,協會、中總成員以及滬籍社團會領導、骨幹,近90人參會。協會執委會近10餘位成員出席。

一個多小時的講座,張院長全程脫稿,用形象的事例和幽默的語言同參會嘉賓分享了如何看待中國的經濟形勢及未來的發展趨勢,會場笑聲不斷,並用熱烈的掌聲為活動畫上圓滿的句號。

滬港經濟發展協會常務副會長關百豪先生致詞,並聯同協會副會長、總幹事施榮恒先生以及香港中華總商會榮譽會長林廣兆先生,中總常董、長三角委員會主席謝湧海先生為張院長頒發感謝狀。

在港期間,張院長到訪協會辦公室,與姚祖輝會長以及協會研究事務委員會、嶺南大學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中心相關負責人交流研究方向。

此外,滬港經濟發展協會領導分別於9日晚、10日中午與張院長餐敘,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總裁朱華、香港中聯辦宣文部副處長曹山虎等嘉賓出席。

經協會聯繫,張院長還到訪香港金融管理學院,與學院領導探討合作模式,並與40餘位學員分享國際國內經濟形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