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主辦2017滬港澳青年經濟發展論壇圓滿落幕

協會主辦2017滬港澳青年經濟發展論壇圓滿落幕

2017年11月22至24日,本會聯合上海海外聯誼會、上海青年聯合會、香港青年聯會、滬港青年會、澳門蘇浙滬同鄉會、澳門青年聯合會在上海共同主辦以「創新的青年,卓越的城市」為主題的2017滬港澳青年經濟發展論壇。

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上海海外聯誼會會長施小琳,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主任楊翠萍,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局對外貿易管理廳廳長陳詠達、共青團上海市委書記王宇以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會長姚祖輝、協會副會長、滬港青年會會長李可莊、協會執委、滬港青年會主席麥德銓等出席論壇。三地各界青年代表、政府官員、知名企業家、相關領域著名專家學者等近200名代表參與了本次論壇,圍繞創新、卓越、青年、城市等關鍵字暢談交流。

主禮嘉賓和青年代表一同打開書燈共同點亮城市天際線,開啟了三地青年交流交往的新篇章。

協會執委、慧科資本有限公司聯合創辦人及董事總經理邱達根、同濟大學設計創意學院院長婁永琪、澳門大學通識教育課程主任劉丁己進行了主旨演講。

第一財經主持人馬紅漫、畢馬威上海黨委書記楊潔、Formula Electric Racing (Hong Kong) Limited行政總裁方仁傑、澳門秋葉原數碼科技董事總經理林展智等三地嘉賓也共同圍繞在國內外的經濟發展大背景下創新創業與城市發展等方面展開了熱烈討論。

除論壇議程外,此次與會的香港和澳門青年代表還參訪了上海“長陽創穀”、上海光源和杜邦中國研發中心等創新及創業平臺。來自臺北市的部分青年團體代表也列席了論壇。

自1999年起,「滬港澳青年經濟發展論壇」已發展為由滬、港、澳三地每年輪流舉辦一次的高層次青年經濟研討論壇,成為三地青年和青年組織進一步拓寬交流領域、加強合作的平臺,為團結凝聚上海、香港、澳門青年代表人士,促進滬港澳三地緊密合作,推進滬港澳經濟與社會發展起到了積極的作用,在滬、港、澳三地取得較大的影響,贏得了良好的社會聲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