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滬港大都市發展研討會

第九屆滬港大都市發展研討會

由上海海外聯誼會、滬港經濟發展協會聯合主辦的第九屆滬港大都市發展研討會6月7日在滬舉行。滬港兩地政府官員、專家學者和企業家圍繞 “新時代、新經濟、新合作、新發展——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主題,通過主題演講、圓桌座談等形式,探討新時代背景下、新經濟模式下,滬港兩地在經貿、金融、文化等多個領域、不同層次的合作機遇和所面臨的挑戰。

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鄭鋼淼出席論壇並致辭表示,改革開放以來,滬港之間不斷深化合作,成效顯著。滬港兩地同為祖國東方的兩顆 “明珠”,在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進程中都面臨新的歷史發展機遇,承擔著重大而艱巨的任務。加強滬港合作,對上海加快建設 “五個中心”、全力打響 “四大品牌”,對香港提升競爭力、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對 “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都有重要意義和積極作用。面向未來,滬港兩地都要進一步找準各自在國家發展戰略和佈局中的定位,發揮好自身特點和優勢,演繹出更加精彩的 “雙城故事”。

研討會上,上海市副市長許昆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香港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應邀作主旨演講,結合改革開放偉大歷史進程,回顧滬港合作歷程和取得的輝煌成績,為滬港進一步相互借鑒、融合發展擘畫美好願景。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會長姚祖輝致閉幕辭。香港工商專業界人士、在滬港人代表、滬港知名企業高層主管以及相關專家學者近300人出席會議。